教育理念

艾德沃八大多元智能领域课程 致力于培养世界小公民

艾德沃国际幼儿园——华智教育集团直营连锁多元智能国际幼儿园群,根据多元智能评估系统,有效地评估儿童独有的智能特点,重新定位教学观,注重幼儿的学习特点“因材施教”,在多元智能的教学体系中善于发现每一名幼儿的闪光点。通过设施情景化教学,让幼儿通过趣味化学习启发孩子多元智能的发展。

多元智能理论强调人类的智能是多元化而非单一的。主要是由语言文字智能、数学逻辑智能、视觉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旋律智能、人际交往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观察智能八项组成。


语言智能

       语言智能 (Linguistic intelligence) 是指有效的运用口头语言或及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并理解他人,灵活掌握语音、语义、语法,具备用言语思维、用言语表达和欣赏语言深层内涵的能力结合在一起并运用自如的能力。他们适合的职业是:政治活动家,主持人,律师, 演说家, 编辑, 作家, 记者,教师等。


数学逻辑智能

       数学逻辑智能(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 是指有效地计算、测量、推理、归纳、分类,并进行复杂数学运算的能力。这项智能包括对逻辑的方式和关系,陈述和主张,功能及其他相关的抽象概念的敏感性。他们适合的职业是:科学家、会计师、统计学家、工程师、电脑软体研发人员等。


空间智能

       空间智能 ( Spatial intelligence ) 是指准确感知视觉空间及周周一切事物,并且能把所感觉到的形象以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的能力。这项智能包括对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关系很敏感。他们适合的职业是:室内设计师、建筑师、摄影师、画家、飞行员等。


身体运动智能

       身体运动智能 ( 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 ) 是指善于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思想和情感、灵巧地运用双手制作或操作物体的能力。这项智能包括特殊的身体技巧,如平衡、协调、敏捷、力量、弹性和速度以及由触觉所引起的能力。他们适合的职业是:运动员、演员、舞蹈家、外科医生、宝石匠、机械师等。


音乐智能

       音乐智能 ( Musical intelligence ) 是指人能够敏锐地感知音调、旋律、节奏、音色等能力。这项智能对节奏、音调、旋律或音色的敏感性强,与生俱来就拥有音乐的天赋,具有较高的表演、创作及思考音乐的能力。他们适合的职业是:歌唱家、作曲家、指挥家、音乐评论家、调琴师等。


人际交往智能

       人际智能 ( 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是指能很好地理解别人和与人交往的能力。这项智能善于察觉他人的情绪、情感,体会他人的感觉感受,辨别不同人际关系的暗示以及对这些暗示做出适当反应的能力。他们适合的职业是:政治家、外交家、领导者、心理咨询师、公关人员、推销等。

内省智能

       内省智能 (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 是指自我认识和善于自知之明并据此做出适当行为的能力。这项智能能够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意识到自己的内在爱好、情绪、意向、脾气和自尊,喜欢独立思考的能力。他们适合的职业是:哲学家、政治家、思想家、心理学家等。

自然观察智能

       自然观察智能 (Naturalist intelligence) 是指善于观察自然界中的各种事物,对物体进行辨论和分类的能力。这项智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有着敏锐的观察能力,能了解各种事物的细微差别。他们适合的职业是:天文学家、生物学家、地质学家、考古学家、环境设计师等。

关于多元智能

       八十年代,美国著名发展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提出多元智能理论,二十多年来该理论已经广泛应用于欧美国家和亚洲许多国家的幼儿教育上,并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指出,人类的智能是多元化而非单一的,主要是由语言智能、逻辑数理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内省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八项组成,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能优势组合。

       加德纳教授将智能定义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或是在各个文化背景中创作该文化所重视的作品的能力。加德纳教授认为:人的智能是多元化的,我们应该更宽泛的看待”智力”这一概念,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聪明之处,也都具有在某些领域成才的能力。没有人是全能,也没有人是全无能。

多元智能课程特点简析

1、以多元智能的理论设计课程。多元智能课程目标就是要促进儿童多元智能的发展,从多元的角度去评价课程的价值。课程体现能引发并促进每个儿童自身潜能的发展,努力发挥幼儿的多元智能。

2、课程的组织突出综合性。该课程从幼儿生活中不同的兴趣点,一阶段围绕某一主题展开。一般每学期有多个主题,每个主题又由若干个分主题组成,分主题的活动内容兼顾儿童的多方面学习内容。

让幼儿能围绕主题探索、解释,从而涉及多学科目标的学习活动,在主动“见”、“触”、“思”、“创”的过程中引发幼儿语言、逻辑思维、空间、美感、沟通、反思等多元的潜能,发挥各人的多元潜能。

3、十分重视儿童的创造。爱因斯坦的名言:“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该课程特别重视“发挥幼儿的创意思维与创造能力”。每个主题的发展线索都留有生成的空间,启示教师关注“孩子的兴趣”再由兴趣引发出孩子更需要的活动,丰富课程内容。

同时还为儿童的创作活动提供丰富的材料、安排必需的活动及时间,强调让幼儿在与外在的真实物体互动过程中,储备内在的能力,在外在环境的诱导引发下,促进创意的涌现。

4、重视对幼儿发展的评量。

评价是课程的重要环节之一,既有每节课后的评价,亦有每个主题后按8个智能的分项评价,启示教师在实施课程的过程中要尽量关注每个儿童的表现,在实施阶段计划后应整体把握每个儿童各方位的发展进程,并且重视个案分析,从而使教育能针对每个幼儿的发展阶段,促进每个幼儿不断地从原有水平上提高。

国际环境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别致的校园建筑,为打造国际化高端园所提供良好保证。

专业团队的精心设计和安全施工。装修装饰材料,通过国家环保机构检测。

配置国际化标准功能室:沙池、喷泉、多功能室、美术室、开放式图书馆以及半开放式可监控厨房。

引入北京市教委认定的学生营养餐制作中心,规范操作,更卫生、更安全、更健康、更均衡、更营养。

根据儿童发展及自我探索需要,为儿童量身定制桌椅、精心设计教室环境。

教学设备、教具玩具、儿童家具、图书等物品,根据国际化采购标准和审核制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安全环保,寓教于乐开发儿童智能。

保育教育

以保证幼儿身体健康为基础,注重保教结合;增强幼儿体质发展的同时,注重健康及卫生习惯的培养;在教学环节中重视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关注孩子生活经验的培养与丰富。

全园采用国际化质量标准制定管理制度、统一化的管控流程。

引进国际标准安全管理系统,全园红外线监控、24小时电子化保安、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保障儿童安全。

配置国际化标准半开放式可监控厨房,引入北京市教委认定的学生营养餐制作中心,规范操作,更卫生、更安全、更健康、更均衡、更营养。

信息系统

采用国际化质量标准制定管理制度、统一化的管控流程。

引进国际标准安全管理系统,全园红外线监控、24小时电子化保安、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保障儿童安全。

国际化安全演习体验,学习自救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艾德沃国际幼儿园是由华智教育集团直营连锁的高端双母语多元智能国际幼儿园群。依托华智教育集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16个国家500多所优质海外院校师资及课程资源,在国内投资兴办的艾德沃国际教育机构,其中包含国际早教中心、国际幼儿园、国际小学、国际中学,旨在为国内学生提供全面、优质、系统、科学的国际化教育体系。美国爱达荷大学是华智教育集团主办的系列艾德沃国际幼儿园国际知识产权主要提供方。艾德沃国际幼儿园致力于创建中国国际化幼儿教育品牌。

艾德沃国际幼儿园总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恒基中心二座1102室
邮编:100005
电话:(+8610)8567 0982

艾德沃(沈阳文萃)国际幼儿园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102号
电话:024-23883865

艾德沃(天津静海)国际幼儿园

地址:静海县春曦道宇纬路盛世华庭小区内
电话:022-68696909

艾德沃(北京北苑)国际幼儿园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168号
电话:010-84915038

艾德沃(沈阳于洪)国际幼儿园

地址:沈阳市于洪区长江北街80-5号
电话:024-62735919